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建设讨论会暨《祁连山及其影响区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516175338.jpg

5月15日下午,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建设讨论会暨《祁连山及其影响区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讨会在观云楼2210会议室召开,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研究员、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孟兴民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守军教授 、马闪副教授、黄建平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建平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黄建平介绍了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诚挚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对中心的研究方向非常感兴趣,希望能通过中心这个平台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落到实处,为我国西部地区的生态安全问题提供科学支撑。同时,各位专家也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以省级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为牵引,有效增强各协同单位的交流与合作;2、明确科研成果的奖励机制,吸引研究人员承担中心申请的科研项目、申请中心设置的开放课题;3、提供专职研究员岗位和研究生名额,为中心发展提供稳定持续的力量;4、加强组织管理,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中心人员的联系。

   

会议第二部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祁连山及其影响区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内部研讨,三个课题组的代表分别汇报各自课题的工作进展后,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实施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