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黄建平教授团队喜获兰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近日,黄建平教授导学团队经过专家评审、学生代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荣获兰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导师介绍:

黄建平,“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等杂志编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主要撰写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长期专注于半干旱气候变化研究,成功构建全球荒漠化风险评估系统,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近90篇,在《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论文3篇,先后培养国家“杰青”“优青”人才5人次,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人,为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团队介绍:

黄建平教授团队历经十余年建成了国际领先的半干旱气候综合观测系统,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创建和发展了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半干旱气候综合观测站,研制的我国首套适用于野外恶劣条件的“环境与气候灾害集成探测技术”,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团队先后获批建立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外国专家局111计划“半干旱气候变化创新引智基地”,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