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调研西部生态 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到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安娴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中心副主任张镭教授就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情况、已有基础、研究目标、承担任务、合作交流、队伍建设、2019年主要工作进展、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建设进展。

雷朝滋表示,中心在协同国内其他单位的基础上,首先要借助兰州大学的优势资源,把科研工作做实做强,有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技术力量,为地方和国家生态安全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撑;此外,还要注重人才培养和交流,不仅协同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更要通过“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协同国外相关高校、研究单位,为我国西部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安全建设贡献兰州大学的力量。

雷朝滋对中心的建设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中心能继续积极主动为西部地区的生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文:赵文歆     图 :孟钊钊  编辑:孟钊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