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甘肃民勤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1日上午,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甘肃民勤站揭牌仪式在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顺利举行,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建平教授、副主任张镭教授,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忠伟教授,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研究员、主任刘虎俊研究员,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副站长纪永福研究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黄建平教授表示,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的建立立足“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将为深入研究全球沙尘暴的起沙、传输过程和影响范围,灾害性气象天气预报预警系统的建立提供精细、丰富的数据资料,同时也对甘肃省治沙所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徐先英研究员表示,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甘肃民勤站的建立将为区域环境监测提供新的平台,为区域风沙灾害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和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将在人力、场地等方面提供基本保障。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