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植树公益活动

4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了八步沙植树公益活动。中心部分教职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志愿师生共二十四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干劲十足,在林场负责人石银山师傅的指导下,大家相互合作共同挖树坑、种树、浇水,栽种下一棵棵白榆树苗,希望能为八步沙的防沙治沙工作做出点滴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植树活动之前,大家参观了八步沙刘老汉治沙纪念馆,认真了解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学习他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留念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了治沙造林的辛苦和不易,深刻感受到安全、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性,认真领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精神。中心主任黄建平教授表示,植树公益活动能提高大家的生态安全意识,希望今后持续组织这类活动,为我国的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