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行调研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4月28日上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亚非处四级调研员李鸿炜、项目官员季昊、科技评估中心国际部副部长武思宏、评估主管曲敖廷一行调研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涛,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副院长安娴陪同调研。

167C8

调研过程中,中心主任黄建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一带一路”激光雷达网的建设对我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气候、环境监测的重要意义以及目前建设进度,并展望了其未来对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发挥的积极作用。

最后,阮湘平一行参观了中心研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黄建平教授讲解了该系统的预测原理、部分重点地区的预测情况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中心正在积极筹备将此预测系统发展为国家环境健康预测系统,争取做出更大贡献。

阮湘平一行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对国家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希望中心科研人员能够砥砺前行,继续发扬科技创新精神,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造福全人类贡献中国方案。



(图/文:池旭文,审核:张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