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柴育成教授做客兰州大学“地球科学名家讲坛”

4月28日下午,应兰州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柴育成教授做客兰州大学“地球科学名家讲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地球科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的报告。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现场150余人听取了报告。

undefined

柴育成教授从科学前沿、科学问题、地球科学、21世纪地球科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从宇宙、银河系、太阳系不同尺度看行星地球的演化;以地球产生、演化、含氧、磁场、水资源等独特而神奇的特性,介绍了生命的家园、宜居的地球,解释了地球科学的研究内容和意义;系统阐述了什么是科学前沿以及科学问题的特性、核心、分类、判断依据和意义。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极大开阔了听众的视野。

报告后,柴育成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地球科学、科学创新研究、交叉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详细解答。

上午,柴育成教授参观了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