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首页

研究显示:全球奥密克戎疫情将在未来6个月快速增长

近日,MedRxiv预印本平台发布了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团队关于未来六个月奥密克戎变异株全球传播的季节预测研究文章。预测结果表明,2022年1至6月,奥密克戎恐将海啸般席卷全球,其传播伴有季节振荡的特点。

文章指出,2022年1月下旬左右,全球疫情将迎来第一波峰值,预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308万例,欧美国家疫情也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美国疫情发展最为迅速,2022年1月中下旬的平均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超过90万例。此外,欧洲将会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预计到2022年6月底,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将分别占其国家总人口的79%、77%、55%、39%和21%。

由于奥密克戎的高传染率,目前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两国最为严重。

文章链接: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2.01.13.22269198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