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开放课题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兰州大学牵头组建,于2018年被认定为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参与单位有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西部相关高校、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等十余个科技机构。


中心为不断提升协同融合效能,提高西部生态安全的科研水平,为西部生态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咨询,本着“开放、竞争、公平”的原则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人要求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业务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严格限制中心成员申报。

二、主要资助方向

根据中心的研究方向及目标,开放课题将主要资助下列方向:

(1)西部生态系统安全与服务功能

(2)西部水资源安全与调控

(3)干旱气候变化及应对

(4)西部可持续发展

(5)干旱环境的形成与演变

(6)西部冰冻圈变化及服务功能

(7)沙尘气溶胶对西部生态安全的影响

(8)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需认真填写《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年)》,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提交申请。

2.研究期限为两年,外单位申请者须与中心一名研究方向相近的研究人员进行合作。

3.拟资助项目20项,资助金额5-10万元/项。

4.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和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抽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

研究成果归中心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同时对文章进行如下标注:论文的第一单位须同时标注为中文“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兰州大学)”,英文“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Western Ecological Safety”,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

同时,尚未结题的开放课题负责人须参加我们举办的学术年会并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5.欢迎课题负责人来校进行短期访问和学术交流。

四、注意事项

1.《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年)》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纸质材料请通过邮局EMS或顺丰快递邮寄,电子版材料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姓名+2019年开放课题”。

3.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文歆

联系电话:0931-8914282

E-mail:ciwes@lz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2019年开放课题)

邮编:73000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观云楼201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