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兰大首页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开放课题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兰州大学牵头组建,2018年获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现为兰州大学实体科研机构,主要协同单位有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西部相关高校、部分省属科技机构。中心为不断提升协同融合效能,提高西部生态安全的科研水平,为西部生态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与决策咨询,本着“开放、竞争、公平”的原则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开放课题。

2021年中心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中心交流访问!

一、课题设置

拟立项课题数:6-10项

拟资助经费:5-10万元/项

执行期:2021年5月至2022年12月

二、资助方向

1. 多圈层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

2. 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及生态系统的影响

3. 生态系统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4. 沙漠化治理与沙尘暴防治

5. 水土流失防治与水资源安全

6. 黄河流域水循环对气候变化的响应

7. 集成示范与区域发展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业务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

2.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结题:

(1)获得资助者按申请书认真执行课题内容,在课题执行期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2)要求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2篇(包括1篇SCI论文),其中至少有一篇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须标注英文“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Western Ecological Safety, Lanzhou University”,或中文“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课题研究成果归中心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

(3)资助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有关论著,均应注明“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及其编号(英文: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

(4)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需参加中心举办的学术年会并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认真填写《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于2021年4月2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ciwes@lzu.edu.cn,邮件主题及申请书名称均为“姓名+2021年开放课题”

2.中心对申请书进行初审,择优进行现场或网络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现场答辩通过的课题,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二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邮寄至中心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电话:0931-8915610

邮箱:ciwes@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观云楼2015A


附件: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3月15日